维拉达

自由与梦想

【快柯】十厘米

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今天才写出来。是个变小梗,还是拇指姑娘,哦不,比拇指姑娘要大一些,总之就是身长十厘米啦!
ooc见谅,文笔的话不敢保证。




        柯南深深觉得这一天很不寻常,因为特殊原因而躲在工藤宅也就是自己家住着的他破天荒收了个快递,这当然不是重点,重点是快递里的东西。

        白色的盒子里躺着一个十厘米左右的看起来正在睡觉的怪盗基德,小巧的礼帽歪在一边,小小的基德呈侧卧的姿势。看起来做的特别逼真。可是谁寄来的呢?不知道他是基德克星吗?还是拿来给他扎小人用的?而且没有寄件人的名字,收件人明确地写着江户川柯南。柯南沉默地看了几分钟,觉得这恐怕是基德粉丝寄过来挑衅的。

        当柯南正纠结是拿这玩意扎小人用还是扔进垃圾桶或者送给铃木园子时,那个小人动了!柯南瞪大了眼,看见小小的基德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似乎对陌生的环境有些惊奇,他缓缓将目光定格在上方的大脸上。

       “唔哇!!!!!!”

        两个人同时吓得倒退,基德是被那熟悉的却不知为何放大了几倍的脸吓得,而柯南,纯粹是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尖叫吓得。

       “名侦探你怎么变得那么大?!”一觉醒来发现不在熟悉的地方,这就算了,看见的第一个人还是他的宿敌,这也就算了,但是谁告诉他为什么宿敌的体型一下子大了他几倍,基德表示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惊吓。

        “是你变小了。”柯南说着拿起旁边的马克杯在基德眼前晃了晃。

        

        两人开始讨论发生这起事件的原因。

        当事人基德表示自己昨晚还宝石回去的路上在一个小巷子里被一阵莫名其妙的烟雾迷晕然后就是这样了。事发地点是江古田。

        柯南缩在椅子上,掌心相合沉思着。

        “你不会在想要把我送警局里吧?”体型缩小给基德带来了极大的不安感。

        “拜托,就算我把现在的你送到警局,他们信不信还是其次,万一你直接被送到研究所去你就完了,活生生的小人,恐怕你这辈子都出不来了。”说着柯南突然眼睛一亮,“不如先拿去给灰原试试。”

         “!”基德的扑克脸再一次碎了,又一次被惊恐写满,“那会死人的!名侦探我跟你没什么血海深仇吧!”

         柯南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快准地伸手把基德抓在了手里,然后在基德更加惊恐的表情里笑出了声,“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小,家,伙!”

         虚惊一场,基德抽了抽嘴角,这才反应过来,末尾的称呼是对他前半个月作死地摸着柯南的头发无情的嘲笑对方变成小孩子还没他腰高的回礼。嘛,小侦探还真是意外地幼稚啊。不过现在自己被人家一只手就抓起来了……这就是所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吗?怪盗非常心酸。

        “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要不我把你寄回去?”柯南看着小小的盒子露出了个甜美的笑容。

        基德看着那个笑脸,莫名一股寒意。他干笑着说:“不必了。”小小的基德差不多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他扒开柯南的手指,跳回桌面上,看了看那个盒子,然后在柯南不明所以的目光里抬头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嘛,竟然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一起寄过来,服务态度也太差了。”

        “……”

       柯南愣愣地看着基德左看看又看看,然后移动到了他喝咖啡的专用杯那里审视似的看了看又敲了敲,沉吟道:“这个给我当澡盆挺合适的。”说罢他又用鼻子闻了闻,嫌弃道:“噫~好浓的黑咖啡味道,要好好洗洗,再用用牛奶去去味就差不多了。”

         “睡觉的话……”基德四顾看看,最后目光定格在柯南的床上,“嗯,那儿看起来不错!”

        “我说,这儿好像是我家吧!你要自说自话到什么时候?!”柯南忍无可忍,伸出食指在基德小小的脑袋上一弹,小人儿被弹得后仰然后收不住身体倒在了桌子上。

        小号基德十分委屈地揉了揉脑袋,“我既然被寄给你了,你至少得为我负责吧?”

        “哈?你在说什么强盗理论?”

        “这么说也太无情了吧,我好歹也算是你的朋友吧,都合作过那么多次了,难道好友遇到麻烦你要袖手旁观?”

         在名侦探正要反驳“那不过是迫不得已才合作,侦探和怪盗怎么可能是朋友”的时候,怪盗一副被抛弃的模样,可怜巴巴地说:“我以为名侦探你是正义善良的,我冒着生命危险帮你那么多次,竟然连朋友都算不上吗?”

        被斥责的名侦探眉梢抖了抖,挂上半月眼:“你真的是基德吗?”

        “哇,你为了逃避责任居然还怀疑我的身份?!”小基德一脸“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的表情。

        大概是被基德的不要脸打败了,柯南十分头疼。小小的基德平摊着躺在桌子上,俨然一副把这儿当自个儿家的样子。

       

        柯南从厨房里拿来一个吐司,切下小小一角,用勺子递给基德,旁边另一个勺子里是牛奶,小基德拿起那一小块吐司,吃了口,皱起眉:“没什么甜味嘛,有果酱吗?”柯南又从橱柜里拿出一罐蓝莓酱,舀了一小勺,往那块小吐司上一淋。

        沾满果酱的吐司让基德苦了脸,“你这让我怎么吃?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柯南压着试图上扬的嘴角,一脸无辜:“我哪有?不是你自己要果酱的吗?”

        你就是故意的,憋笑地那么明显,基德气鼓鼓地脱掉白手套,撩起袖子,把那块沾满蓝莓酱的吐司拿起来吃了。

        “哈哈哈哈!”柯南目睹了基德的手和小臂都沾着蓝莓酱变成了蓝色,唔,还有嘴边,终于忍不住笑抽了。基德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趁他没注意凑到柯南的手边把手上的蓝莓酱报复般的沾在他的手指上,还是小孩子的柯南指尖只有十厘米基德的半张脸那么大,基德只几下就把柯南的食指尖抹满了蓝莓酱。

        柯南扫视了一眼指尖,危险的目光落在基德身上,利用体型优势,另一只手在基德试图跑掉的时候把他抓在了手里。“你最好给我弄干净!”

        武力值的巨大差距让基德十分挫败,垂头丧气地保证会处理掉柯南手指上的蓝莓酱。柯南把他放回桌子上。

         基德并没有如他所料的抽旁边的卫生纸给他擦,反而捧起他的手指,一点一点地——舔舐。

        柔软湿润的触感让柯南大脑一时忘记了思考,面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脸颊红到了耳根,然后终于反应过来猛地抽回了手指,“你你你在做什么?!!!”

        真可爱!基德微笑着答得理所当然:“帮你处理指尖上的蓝莓酱啊,不是你说的吗?”

        “我也没让你用这种方式处理!”柯南羞愤地大叫。

        惹怒名侦探的后果是被无视了一上午,任基德怎么尽他戏精本分也没让柯南多看他一眼,最后基德想要上厕所,憋的膀胱都快炸了,为了不丢更大的丑,只好尴尬又难以启齿地拜托柯南,那副样子让柯南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这才带他去厕所处理。

       “名侦探,你就不问我我的身份吗?”

       柯南气定神闲地抱着推理小说,眼都没抬一下:“你都已经在我家了,我急什么。”

       “……”

       “断绝你对外联系,没准过个几天你的亲友就会登寻人启事了,跟我长得一样的家伙有那么巧合地不在家可不常见。”

         “啊,当然,也有可能你已经提前告诉你的亲友你会长期不在家,那么这就说明你对你的遭遇早有预料,这样的话,骗子先生,我可以为了让你得到应有的报应把你送到警察局去吧,至于之后是转到特殊牢房还是科研所那就不是我一个侦探能管的事了。”平光眼镜适时地闪出了一道令人心颤的白光。

        怪盗吞了吞口水,冷汗狂流,试图挤出一个笑容:“哈……哈哈……这也不一定吧,你就不想想我是个单身居住,孑然一身,没什么人际交往的人,不会有人给我登寻人启事吗?”

        “我倒不这么认为呢!你的脸很年轻,应该是个学生,长期不去学校很奇怪不是吗?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没人注意你不见了。除此之外,我不认为小偷先生这么张扬的个性会没什么人际交往,退一万步讲,你那位助手总会很担心吧?”

        怪盗基德轻叹了口气,妥协似的说:“你赢了,名侦探,发生这种事,我到现在还没回去,寺井爷爷肯定会很担心,还有青子那家伙。”

        “既然我的身份注定会暴露,我干脆直接告诉你好了,”怪盗基德摘下单片眼镜,“我叫黑羽快斗,是江古田高高中二年B班学生。”

        “哦。”

        “喂,你好歹抬一下头让我觉得你感兴趣啊?!哦是什么?!太让人伤心了吧?!”怪盗先生的自尊心已经碎了一地。

        “反正你不告诉我我过几天也会知道。还有别吵,我看到精彩的地方了。”

        “……”怎么办?好想撕书,可是现在的体型提供的武力值不够。怪盗先生非常心酸地蹲到一遍诅咒福尔摩斯。



        用手指试了试温度,柯南把调好的热水倒进一个碗里,推到基德面前,“用着洗澡吧。”至于基德点名的咖啡杯,就别妄想了。

        “那,换洗衣服呢?”

        柯南递给基德一个小盒子,不过对十厘米的基德来说就像个衣柜。

         “衣服都准备好了?名侦探你想的太周到了,赞美你!”基德一脸开心地打开盒子,然后笑容僵硬,这一盒子芭比公主的裙子是什么鬼?!他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一旁的柯南憋着笑说:“抱歉抱歉,时间紧急,我就把老妈以前收集芭比娃娃的公主裙拿出来给你用了,明天再去给你找其他衣服。不过你不是有女装癖吗,穿裙子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吧?”语气里满是戏谑,丝毫听不出抱歉的成分。

        可显然基德不会被轻易打败,他皱着眉十分困扰,“穿女装倒是无所谓,可是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哎,没有女式内衣和假发还有化妆品,这会影响到整体形象!”

        “……”柯南酝酿好的嘲笑转瞬间灰飞烟灭,凝起眉,冷声道,“爱穿不穿!”

        “不穿?名侦探你是想看我裸体吗?哇哦,你兴趣很特别呢?!”怪盗一脸被吓到的样子。

         脑子里有根弦崩断了,柯南忍无可忍,一掌朝怪盗拍了过去。

        惊险躲过一击,怪盗苦口婆心地劝解着正打算朝他发起第二掌攻击的侦探先生:“喂喂,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文明人,文明人应该尽量靠嘴皮子解决问题!”

        “在特殊情况下,可以采取暴力,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个理由,那你就姑且认为我是个野蛮人好了!”几击不成,柯南抓起旁边沙发上的枕头,朝基德拍了过去。

        拿开枕头,怪盗半死不活地瘫倒在茶几上。

        柯南伸手戳了戳怪盗,“起来,别装死。”

        没动静。

        “不会,真打晕了吧?”柯南不知道对于怪盗现在这个体型抗打击能力如何,不自觉有些担忧地看着他,难得地无措了,“该怎么办呢?”然而下一秒,观察力出众地侦探先生敏锐地注意到半死不活地怪盗细小的睫毛颤了颤。啧,侦探眯起眼,挑眉。伸手捏住怪盗的脚腕把他提起来晃了晃。

        装晕失败,怪盗睁开眼求饶:“别晃了,我错了!再晃我就真晕了,名侦探这么残暴可不好,快放我下去!”

        “噗”地一下,侦探不客气地松手让他自由落体到了软绵绵的卫生纸上。

        “我出去了,你自己洗澡吧,要么女装,要么你那身脏衣服,或者你用卫生纸把自己包起来也行,总之不准在我家赤身裸体!”

        “是是。”爱作死的怪盗先生难得地没有说多余的话。


        难得地享受了超大“澡盆”,怪盗泡了半个多小时,然后才慢吞吞地爬出来用卫生纸擦干净身体,纠结地看了看茶几上的东西,脏衣服首先排除,女装还是算了吧,要是寻常的女装还能接受,但是款式少女颜色鲜亮的公主裙没有假发等其他配套的穿的好奇怪,而且睡觉穿着也不舒服,不过卫生纸裹着也难受,最后基德的目光落在了名侦探之前放在这里的手帕上。

   

    
        “怎么样?我的创意不错吧?”怪盗穿着被他改造成看起来像件衣服的手帕一转。

        柯南神色古怪,犹犹豫豫地开了口:“额,那是,我验尸找线索用的手帕。”

        “……”基德的脸色一瞬间僵硬了。

        “哈哈,没关系,我今天洗过,收到你之前,洗了三遍。”

       

        再次洗了一个澡的基德换上了柯南找来的没用过的新手帕。

       

        “睡觉的话,猫窝,沙发,选一个吧。”

        “喂喂,猫窝也太过分了吧?话说你家什么时候养了猫?怎么会有猫窝?”

        “我妈以前养的,可惜没几天就病死了,之后再也没养过。”

        “哈!还是一只病猫的窝,名侦探你绝对是想害我吧!你这样是不对的!”基德试图以理服人。

         但侦探先生似乎更适合说理:“那么多年了,病毒早没了,而且我也不会拿原来猫垫子给你睡,给你用旧衣服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担心。”

        “这不好!”基德哀戚戚地抹眼泪,“万一晚上有老鼠怎么办?我这个体型估计蟑螂都打不过!说不定明天你就只能看到我的遗物了!你这是在杀人!”

      

 

        所以说,说理的抗不过戏精,怪盗又一次得到了他想要的,躺在名侦探的枕边,盖着侦探的衣服,一转头便看到了小侦探安详可爱的睡颜,这一直是怪盗的向往,如今真的实现了。

        小孩子闭着眼,没戴眼镜的眼睛睫毛细密纤长,投下小片圆弧的可爱阴影,白皙的脸颊泛着淡淡的粉红,翘起的鼻尖下是粉嫩微张的薄唇,诱人犯罪。良好的视力让基德把这一切都收入了眼底,尤其是第一次距离他的念想这么近。十厘米的小人闭上眼睛,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他的身体逐渐变大,拉长,最后变回了原本的模样,而旁边熟睡的孩子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基德双手撑在小孩子的两侧,低头轻轻吻了上去,柔软,温热,还带着一股香气,那味道令他沉醉,心脏在飞快的跳动,享受的同时也在心里疯狂默念:千万别醒!千万别醒!!千万别醒!!!

        然而没一会儿,基德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又变回了那个十厘米的小人儿,摔在了柯南的身上,基德吓得浑身都僵硬了。

        小孩子绵长的呼吸告知基德他还在熟睡。这个认知让基德松了口气,然后他爬回了原来的位置上,开始回忆起了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那个魔女的诅咒!说什么只要他变成对方的仆人,就能轻松帮他解咒。否则,除非他喜欢上的人喜欢上他才能变回来。

        不过也是能暂时变回来的,时间嘛,要看对方对他的好感度。基德看了看时间,刚刚变回去了五分钟,啧啧,看来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基德看了看身边的人安详的睡脸,咧嘴乐到了心底。这样好像,也不坏。

        不久前知道一切之后,早已通知寺井,然后让寺井把自己送到了名侦探家,在向名侦探坦白身份之后借了手机假装和管家说明一切,不然之后真没寻人启事让名侦探知道可不妙。

        五分钟的好感度,今天的结果让基德对于引以为傲的魅力第一次产生了挫败感,不过来日方长,名侦探,总有一天是他的,他们本就该是宿命的恋人!

        基德侧头看了看那张令他着迷的脸,无声的说:晚安,名侦探。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